桉灯

我喜欢你,你别长大

【范七】草莓牛奶有点甜

我滴维世最甜!宇最甜!🍓范七和小维都是我滴心头好,在心上种星星,长大了闪闪地放进草莓牛奶里送给她!

是我的维他命啊:

@Ars_桉灯灯@崽崽的薄荷绿卫衣 的生贺!祝我俩宝生日快乐,天天开心,一切顺利!




“胜败乃兵家常事,你也别太放在心上了。”朴珍荣朝坐在地上的林在范扔过去一瓶水,好心地劝慰。


林在范没说什么,接过水仰头咕噜咕噜灌了一大半。


朴珍荣无奈地看着他,然后摇摇头,这人典型的死要面子活受罪嘛。


“在范哥!”明媚的声音远远传来。


“我就说今天少了些什么呢。”朴珍荣一拍手掌,冲林在范挑挑眉,径自拿过他手里的水,漫不经心地调侃,“喏,你的草莓牛奶来了,这水啊,你还是赶紧别喝了。”


林在范白他一眼,示意他闭嘴,然后自己站起身离开。


朴珍荣也不恼,他意味深长地看着那俩人一前一后的背影,眼里闪过一抹高深莫测的笑容。


-


“在范哥,我听说你篮球比赛输了,所以我特地给你带了草莓牛奶,你等等我嘛……”


林在范充耳未闻,在前面走得飞快,试图想要甩掉这个烦人的牛皮糖。


他觉得老天爷一定是嫌他这十几年过得太顺了,所以才特地找一个人来考验他的忍耐力。


嗯,一定是这样。


崔荣宰!


这个不会看眼色的家伙!


每次倒霉的时候,这个家伙都会兴冲冲的跑来,给他一瓶草莓牛奶,仿佛只要喝了一切问题就都会迎刃而解。


有时候他真的特别想撕烂那张笑脸,让他再也笑出不来,他难道不知道在别人伤心难过的时候做这些,是在别人伤口上撒盐吗?可是那笑容又是该死的好看,她舍不得。


林在范拳头紧了紧,“所以你是看我输了球特地跑来嘲笑我一番的吗?”


“……”崔荣宰愣了一下,他不明白林在范为什么会这么想,他明明不是这个意思啊,“不,不是的,我只是……”


“只是什么?只是想帮我?”林在范不耐烦地出声打断他,“崔荣宰你是太天真还是太幼稚?你觉得一瓶草莓牛奶就能解决我所有的问题了吗?”


崔荣宰被林在范的质问逼着后退了几步,下意识地低下了头。


林在范即使看不见他的表情,却也感觉得到他很难过,心里突然特别不是滋味儿,随即想到让他变这样的人好像是自己,他更是烦燥,将额前的头发使劲地往后撩,一脚踢开脚边的一块石头,“靠”!


已经过去二十分钟了,两个人就这样站着,谁都没有开口说话,空气中静默的可怕。


林在范眉头拧得跟麻花似的,这二十分钟对他而言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,他知道是他话说重了,可是他又拉不下脸来道歉,只好这样僵持着。


“那……”


最后还是崔荣宰先出声了,虽然十分小声,但林在范还是听到了,他目光紧盯着他,双手揪着衣摆,掌心里甚至微微渗出了薄汗。


崔荣宰垂着眉眼踌躇了一会儿,“那这草莓牛奶……你还要吗?”


呼――


悬着的一口气终于松下来。


林在范拿过他手里的草莓牛奶,插入吸管吸了一口,甜甜的牛奶加上淡淡的草莓香一下子直击他的心房,还有那双,氤氲着水汽的眸子。


“下次比赛,我会赢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
-


崔荣宰虽然不是篮球队的队员,但是队里成员都特别喜欢他,长得就一副讨人喜欢的模样。


比赛这天,队员们特地给崔荣宰留了一个好位置,旁边还有瓜果点心,简直是VIP级别的待遇。


崔荣宰有些不好意思,脸颊两边泛起了一抹红,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,“谢谢学长。”


“不客气不客气……”


“吃饱了才有力气替我们加油啊!”


“我们学弟这是害羞了?瞧瞧这脸都红了,真可爱。”


一个平常就大大咧咧的队员这么说着,正想伸手去捏捏那苹果似粉嫩的脸,然而他的手刚抬起来就被人重重地拍了下去,谁啊这是,他痛得急忙捂着手,心想这得是杀父之仇夺妻之恨才能下这么重的手吧。抬起头正好对上林在范那张黑的跟包公似的脸,郁闷不已,他到底哪里惹到他了啊。


队员们则战战兢兢的站在一边不吭声,生怕一不留神就撞林在范枪口上了。


而此时的朴珍荣就跟没事人似的,正神情悠闲的双手抱胸倚在椅子上,嘴角儿含笑,那神情摆明了看好戏的模样。


这大概就叫醋海翻波了吧,林在范,承认吧,你栽了。


崔荣宰看着林在范难看至极的脸色,犹豫片刻后,伸手进口袋,从里面拿出一瓶草莓牛奶来,“给你。”


林在范无语地看着他,“我这还没输呢,你给我这个干嘛?”话一出口他就愣了,被草莓牛奶支配的恐惧。


崔荣宰没忍住噗呲一声乐出来,急忙安抚,“嗯,我知道,你会赢的。”


心跳突然乱了,林在范突然不敢看崔荣宰,低着头有些不自在地接过他手里的草莓牛奶,转身走向了篮球场,背对着队员们喊道:“走了,上场。”


林在范这么一喊,刚刚还在发愣的队员瞬间也回过神来,整理好球衣和状态迅速跟了上去。


朴珍荣慢腾腾地走在最后,偷偷朝球场另一边一个长得特好看的男孩子比了个手势,然后他看着这边正在热身的林在范,偷偷抿嘴笑了。


好戏,要上演了。


-


双方队员都已经陆续进场,在做着热身运动。


段宜恩看了一眼时间,离比赛开始只剩三分钟了,他深呼吸一口气,骤然出声,“林在范你的小跟班坐那看着呢,”说着他故意往崔荣宰那方向瞟了几眼,又转而挑衅般地看着林在范,“这回你可得好好打才行啊,不然又输了该多没面子。”


他的声音不大,却足以让场上的队员都听到。


林在范那边的队员纷纷已经开始鄙视他了,这马上就要比赛了整这出是干啥呢,真是恶劣。


而段宜恩自己这边的队员明显是愣住了,这人干啥呢,明明是个烂好人来着,怎么会说出这种令人欠揍的话来。


段宜恩内心OS:这不在追小可爱吗?


这件事情要追溯到三天前,那天朴珍荣突然来找他,问他能不能帮他一个忙。心上人的忙,那必须得帮啊!段宜恩点头如捣蒜,只是他没想到朴珍荣让他做的只是在赛场上激怒林在范,并且拉上崔荣宰,一开始他不懂,不过看林在范之后的反应,他好像有点懂了。


“闭上你的臭嘴好好打球行吗!?”林在范目光陡然转冷,浑身上下散发着煞气。


场上所有人都被林在范那冷冽的气息震慑住了。


林在范伸脚一提,球瞬间到了手上,然后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,球直直地朝段宜恩飞过去。


场上的人惊呼出声。


朴珍荣更是闭上了眼睛不敢看,心里懊恼着不该管林在范这破事。林在范你要是把我未来男朋友的脸给砸破了,我就把你的头发全拔光让你变秃头。


球险险擦过段宜恩的头发,风扬起,而他的眼一眨也不眨,开玩笑,这时候躲开了得多怂啊。


还好还好,有惊无险。


闹剧过后,比赛也正式拉开了序幕。


任谁都看得出来,林在范和段宜恩杠上了,整场比赛下来,林在范就只盯着段宜恩一个人,让他连球都没碰到。就连林在范这边的队员都开始有点心疼段宜恩了。


对方队员被林在范这么一闹,顿时溃不成军,以大比分的差距输了比赛。


虽然被打得毫无反击之力有点糗,但是能帮到珍荣就好了吧,况且君子有成人之美,嗯,不亏。段宜恩如是想。


队友们看着从比赛结束就开始傻乐的段宜恩,以为他是输了比赛受了刺激,凑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,语重心长地道:“恩啊,不过就是输了一场比赛,没什么大不了的,你可千万别想不开啊。”


段宜恩一个白眼扫射过去,转头的瞬间正好看到在观众席上吃零食的朴珍荣,嘴巴一张一合的特可爱,他饶有兴味看着,唇角挂着温柔的笑意,眼里也是一片化不开的宠溺。


队友被他整得一怔一怔的,哟,这小哥还有两幅面孔呢?


-


而另一边赢了比赛的林在范,心情却一点儿都不好,他闷声不吭地坐在刚刚崔荣宰坐的位置上,浑身上下笼罩着一层低气压,手伸进口袋使劲攥着那瓶草莓牛奶,而后又慢慢松开。


崔荣宰你就这么不想看到我赢吗?


“怎么样?意识到自己的真心了吗?”


抬眼就看到了朴珍荣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,讨厌得很,林在范瞥他一眼,满脸写着“老子现在心情很不爽,识相的赶紧滚”几个大字。


别人也许会怕,可朴珍荣却觉得林在范幼稚的很,总是用自己强势的外表来伪装自己的内心,明明在乎却要装作不在乎,明明喜欢却要装作讨厌。他在内心狠狠地鄙视了一把林在范,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,“林在范,没有人会在原地一直等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风吹来,扬起林在范额角上的碎发,他若有所思地看着远方,淡淡地笑了一下,“你就是这样才令人讨厌啊。”


总是能一眼看透别人的内心,还不识趣的非要拆穿。


是。


林在范喜欢崔荣宰。


不喜欢怎么会纵容他一直跟在自己身边呢,他早就揍他了啊。


不喜欢又怎么会让他影响到自己呢,他明明是酷盖来着。


他想,崔荣宰大概也是喜欢他的,可是他总是猜不透他在想什么,为什么每次在他倒霉的时候给他送一瓶草莓牛奶,却什么都不说。


于是他就像堵着一口气像跟谁较劲似的,明明喜欢他却从不给他好脸色。


可是他,也不过只是想亲口听那人说喜欢啊。


不识好人心!朴珍荣气得直翻白眼,“你爱咋咋样,这破事我还懒得管了!”


朴珍荣懒得再听林在范说废话,转身就走,走了没几步又停了下来,恨恨地一跺脚,扭头一脸怨恨地盯着林在范,“但作为朋友我还是提醒你一句,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!”


“珍荣。”林在范叫他。


“干嘛!”朴珍荣没好气应他。


“谢谢你,也替我谢谢段宜恩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其实林在范怎么会没有怀疑,段宜恩的举动太过于刻意了,就像是早有预谋要用崔荣宰激怒他,只不过他那时不明白段宜恩为什么要这么做,但“跟班”那两个字成功惹怒了他,他也是差点没控制住,球再偏一点,砸中的就是段宜恩的脑袋。段宜恩喜欢朴珍荣,林在范是知道的,所以当朴珍荣问他有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真心,他终于想通了。


-


林在范找到崔荣宰的时候,崔荣宰正蹲在自己家门口喂一只流浪猫,见到自己的那一刻,他看到他不知所措地站起身,慌乱地把猫粮藏在身后。


“你就为了在这儿喂猫所以才提前走了?”林在范眉头深深地皱起,他深吸一口气,像在极力压抑着自己暴怒的情绪,冷声开口,“崔荣宰你能不能为你自己负点责任,你不知道你自己猫毛过敏吗?”


“我……熬过初期就好了,我是看你经常在这儿喂猫,所以想替你做点事……”


他的声音很小,断断续续的,却每一个字都重重地砸在林在范的心上。


崔荣宰看着林在范越来越沉的脸色,一阵黯然神伤。


你果然还是多管闲事了啊崔荣宰。


强忍着心里酸楚,他努力地扯了扯嘴角,“如果你不喜欢的话,我以后再也不做了,其实在范哥,我知道,你一直都挺讨厌我的吧。”


“可是,我喜欢你啊……”


“……”林在范听得脑子一嗡,曾经,他最想听崔荣宰说这句话,可是现在的崔荣宰看起来那么难过,他伸出双手想要抱抱他,可崔荣宰却退后几步避开了他。


林在范突然慌了,明明崔荣宰就在眼前,可他却感觉快要抓不住他了,窒息的感觉从心口蔓延到全身,他上前把他整个人紧紧圈在怀里,“不要推开我。”尾音罕见的染上了一丝颤抖,林在范第一次对他说出真心话,“我也,喜欢你。”


崔荣宰睁圆了眼,莫大的惊喜和委屈一同涌上心头,“我一直在等,从我开始送你第一瓶草莓牛奶开始,我就在数,要送你多少你才能明白我的心意。”他的嗓音慢慢颤抖起来,眼泪终是不受控制地往下落,“到今天为止……一共五百二十瓶,你终于喜欢我了。”


他的眼泪落在林在范的衣衫上,迅速地渗透,淌湿了林在范的胸膛,也扯动着林在范的心。


林在范摇摇头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,自责不已,“其实我一直喜欢你。怪我,因为可笑的自尊心,让你受了这么大的委屈,以后你想怎么罚我我都依你好不好?”


用我的一辈子去弥补你好不好。


崔荣宰从他怀里探出脑袋,泪眼朦胧看着他,“真的?”


林在范盯着他湿漉漉的眼睛,低头直接吻了上去。


真的假的,你有一辈子的时间去好好验证。




- END -




后记




林在范和崔荣宰在某天晚上完成了一次次激烈运动之后,崔荣宰气喘吁吁地靠在林在范怀里给他讲了一个故事。


那天天气很冷,小男孩跟妈妈走散了,又冷又饿的,于是男孩委屈地哭了。


后来来了一个他不认识但是酷酷的男孩,酷酷的男孩特别酷的扔给他一瓶草莓牛奶,对他说,喂!你不许哭了听到了没!


崔荣宰模仿着当时的情景,忍不住笑出了声,然后脸埋进林在范胸膛里,轻轻捶了他一拳,“真是霸道。”


林在范听着,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些零碎片段,他勾着嘴角笑了笑,凑近崔荣宰的耳畔低声说:“那天天气很冷,我出门去帮妈妈买东西,回来的路上碰到了一个小哭包,男孩子哭真的好丢脸,但是可能是那个小哭包太可爱了吧,于是我没忍住把自己最心爱的草莓牛奶送给了他,草莓牛奶很甜,他就不会伤心了吧。”说着林在范歪头蹭了蹭崔荣宰的脸,却发现怀里的人已经累得睡熟了,他轻轻笑了笑,将人揽得更紧了些,“谢谢你,等了我这么久。”


后来当天晚上朴珍荣看到林在范发了一张照片在朋友圈,一张崔荣宰枕着他的胳膊在他怀里睡得十分香甜的照片,一起入镜的还有旁边桌子上的一瓶草莓牛奶,然后配字是,“用一瓶草莓牛奶换来一生的挚爱”。


朴珍荣笑着给他点赞,然后亲了一口旁边的段宜恩,把他的手圈在自己腰上,满足地感叹一句,“人生啊,不能再完美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6)